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大武口区院 > 权威发布 > 正文
【检护民生】“检察蓝”助力“3·15” 以检察之力筑牢消费者权益保护屏障
2024-03-18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赵艺馨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4-03-18

  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切实保护消费者权益,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以新供给带动新需求,才能让消费活力不断涌现。


_MG_1190.JPG


  为贯彻落实最高检部署开展的“检护民生”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广大消费者维权意识,激发消费活力。3月15日,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在大武口区步行街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在步行街通过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资料、现场一对一解答法律疑问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醒消费者警惕身边的消费侵权行为,引导和鼓励群众善用法律途径解决消费纠纷,发现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损害公共利益线索后及时向检察机关举报。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次。参与群众对此次普法宣传活动反应热烈,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消费维权与生活息息相关,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能动履职,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制假售假违法犯罪,持续做强“检护民生”专项活动,为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检察力量。


【编辑】:杨敏娜
【来源】:大武口区人民检察院网站